西峡县军马河镇:身残志坚郭国伟,带出脱贫好民风

2020-09-06 09:37:24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走进军马河镇孙门村的一家商店,贫困户李献林正在和郭国伟说话,“我的手机咋木反应了,你帮我看看吧...”说着就把手机递到了郭国伟的手中,不过三五分钟的事情就操作完成,“好了,你试试看。手机长时间没有清理了,垃圾文件太多了,就导致手机反应慢或者点击没反应。”郭国伟笑呵呵的说到。

这样的场景几户每天都可以在郭国伟的商店里看到,群众的手机没话费了,村民搬家办喜事需要对联了,手机出故障木反应了或者开不了机了等等,郭国伟都不嫌麻烦、不会拒绝,快速帮忙解决,在孙门村的群众里有着良好的口碑,提起郭国伟,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

郭国伟,军马河镇孙门村人,年轻时因为意外导致一条腿截肢,成为肢体二级残疾,但他心态好、看得开,对生活充满信心,看到孙门村位于米坪集镇和军马河集镇的中间位置,村民和贫困户上街购物都不方便,就和妻子商量并在妻子的帮助和支持下开了一家便民商店。商店面积虽然不大,但是郭国伟一直当做事业用心经营,每一件商品都以微利的价格卖给群众,而且时常赊欠没有购买能力的贫困户,对于特别困难的、不能偿还欠款的贫困户,郭国伟都一概免还。他还写一手好字,在不影响商店经营的情况下,经常帮村民们免费写对联,帮助不识字的群众给在外打工的儿女们写信,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文化人”。

更难得的是,郭国伟身残志坚,精准扶贫识别贫困户时,当村两委征求他的意见时,他谢绝了好意,很坚定的说:“我不当贫困户,我有能力养活一家人,我应该把机会让给比我更加贫困的人。”而且在评选过程中,郭国伟得知有些贫困户一家都是残疾人,没有任何收入来源,有些孩子学习成绩很好,因为家庭条件差面临辍学,他就凭着一己之力送他们基本的日用品、学习用品,缓解贫困户的经济压力。

“现在郭国伟是孙门村的党员标兵户,他虽然身体残疾,但意志坚定,不仅用自己的一己之力支撑起整个家庭的生活,还默默为全村群众提供方便,便民商店也成为全村人气最旺的地方,是贫困户疑难问题的接待站,他自己也成为孙门村脱贫路上的领路人,引导着贫困户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孙门村支书王乐指着郭国伟的商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