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公交车座椅卡住了腿,消防员赶到3分钟解决

2020-09-04 23:35:05 作者: 女童被公交车

今天中午,在北京东城区一辆公交车上,一名年幼的女童被公交车座椅卡住了腿。东城区消防救援支队前门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怕伤到女童,没动用破拆工具组强行破拆,而是用螺丝刀对座椅进行细心拆卸,仅三分钟,就帮助女童脱困。

9月4日11时30分许,前门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在8路公交车终点站正阳门箭楼西侧,一名女童被公交车座椅卡住了左腿,无法抽出。到场后,消防指战员了解到,当时母亲和孩子坐在车厢前部并排的座椅上,稍不留神,孩子的左腿就卡在了两个座椅之间的缝隙。

指战员发现,由于儿童年龄较小,座椅靠背不稳定,不适合用破拆工具组进行强行破拆,指战员随即改用螺丝刀对座椅进行拆卸。

为防止拆卸过程中对儿童造成二次伤害,三名指战员细心操作,一名指战员用手对儿童被卡位置进行保护,两名指战员同时对座椅进行拆卸,指挥员一会帮孩子擦汗,一会帮孩子喂水,并用手机为儿童播放动画片防止小孩情绪激动。

经过三分钟的努力,指战员最终将座椅拆开,助小孩脱困。

东城消防提醒,家长带小孩出行中一定要注意车内座椅之间的缝隙,切勿粗心大意造成卡人事件。如若遇到特殊情况,要立刻拨打119,消防指战员将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东城消防提供照片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宇 实习生 李典超 通讯员 张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