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地铁内做不可描述动作 警方:已抓获并拘留

2020-09-06 10:33:51 作者: 一男子地铁内

一周前的8月28日,市民陈女士在乘坐北京地铁4号线时,发现身边一男子拉开拉链对着自己在做不雅动作。对此,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民警9月6日在接受北青-北京头条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已将该男子抓获归案,并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我们之间的距离有20多厘米,刚开始我根本没有发现。”市民陈女士向北青-北京头条爆料称,8月28日晚上7时30分,她乘坐地铁4号线,在列车即将到平安里站准备下车时,她看到了令人恶心的一幕,一男子先是站在自己身后,随后改成与她并排站立,“那个男的戴着眼镜,看起来30岁出头,上穿黑色衣服,下身穿着长裤,裤子没拉拉链。”

陈女士回忆说,该男子一只手上拿着黑红格子的衬衣做掩护,另一只手在做不可描述的动作。“他对着我做那种动作,因为他旁边只有我一个人,刚开始我在看手机,根本没注意,准备下车时看到了。”陈女士表示,她和这名男子对视了几秒钟,对方明显有些害怕,很快将眼神移开,“下车之后我越想越生气,就打电话报警了,虽然我没有物证,但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希望警方能够抓住他。”

让陈女士没有想到的是,接到报警的民警对此事非常重视,还鼓励了她这种勇敢站出来报警的行为。

对于陈女士的爆料,记者联系到了公交总队公益西桥站派出所民警程唯一,他向记者证实,接到当事人报警后,民警进行了连续蹲守,终于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他是一个有前科的人,以前就因为在地铁内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也是用衣服遮挡之后做不雅动作,被公交警方抓获并接受了处理。”程警官告诉记者,男子王某某,今年31岁。

程警官说,根据警方调查,该男子当天在地铁内连续跟踪了多名女性寻找目标,最后被当事人陈女士发现并报警。“嫌疑人没有被当场抓获,因为有过前科,所以他的警惕性比较高,反侦查能力较强,我们进行了连续蹲守和摸排筛查,还是抓到了他。他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而且地铁内也有视频监控等证据,他无法抵赖。”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男子王某某已经于9月5日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在公共场所发现身边存在可疑男子时,一定多加留意,防止对方尾随,发现对方存在不法行为,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立即报警。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董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