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幼童“偷”吃降糖药 血糖降到测不出被送医

2020-09-06 10:32:12 作者: 三名幼童“偷

小孩子天真对各种东西都非常好奇,拿到什么都想咬一咬舔一舔,这个时候家长不盯紧点就要出事了,9月1号,深圳宝安区就有三个孩子误食大人的降压药,直接被送进院抢救。

9月1号上午,住在宝安区的蒲先生3岁大的女儿悦悦,突然昏倒在家中,出现抽搐伴有呕吐的情况,被紧急送院抢救。

接诊医生,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玉明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患儿送到急症时候已经昏迷了,然后我们就询问病史,家属提供了一个线索,说爷爷平时吃的降血糖药少了一些,我们马上联想到这个小孩是误服了降血糖药。所以我们立刻对她进行血糖测定,结果血糖测定令我们大吃一惊,竟然低到测不出来,所以很快确诊是低血糖昏迷。”

而就在此时,医院救护车也紧急送来,一个在幼儿园上课时昏倒的孩子,竟然是蒲先生的大女儿,情况亦不容乐观。

医生马上对其也进行了血糖采集,测定后也是低血糖低于1.3,所以诊断她也是低血糖昏迷,马上给她进行了高糖输入。

经过与家属核实,当天误服降血糖药的,还有一个亲戚的孩子,所幸情况轻微,没有晕倒情况。

张玉明医生称,这些小孩误服的药物,一个叫二甲双胍缓释片,一个叫黄脲类。黄脲类是刺激胰岛素分泌的,所以这个孩子的胰岛素水平是很高的。

小朋友吃了这个药物后血糖会降低,降低到一定血糖后引起低血糖会昏迷,严重的低血糖会引起脑损伤。

目前,悦悦及姐姐均在医院进一步治疗。医生提醒广大家长,药物一定藏在孩子拿不到地方,如果发现孩子误服药物,一定要及时来医院就诊,避免耽搁病情。

(素材来源:广东公共频道 编辑: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