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他们追踪5千公里……

2020-09-06 13:05:06 作者: 5天,他们追

2020年8月27日至8月31日,

温县交警大队民警辗转近5000公里,

奔赴青海省玉树市杂多县,

成功追踪处理一辆公安部交管局推送的报废车辆,

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8月26日公安部交通局通报温县联众运输公司名下挂靠的号牌为“豫HD6857”的已报废货车,近期在清海省玉树市杂多县有行车轨迹,要求予以妥善处理。

接到通报后,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中“会诊”,制定工作方案,决定由交警大队重监办主任王朝瑞和联众公司安全经理王长武赴当地进行调查处理。

27日,王朝瑞两人先后2 次转机,因杂多县不通火车,又乘坐200多公里公共汽车,到达海拔4800米,远在2400多公里的杂多县。

由于初到高原,身体不太适应,两人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头痛、乏力等高原反应,为尽快完成工作任务,王朝瑞下车后直奔杂多县交警大队,边吸氧边与当地警方一起研究制订行动计划。

28日上午,在杂多县交警大队的配合下,重新对嫌疑车辆的行动轨迹进行了监控查寻,发现该车于27日在当地仍有行车轨迹,及时兵发两路在该车可能经过的路口进行设卡查扣,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开展非常顺利,经过2个多小时的排查,终在澜沧江大道将嫌疑车辆查扣。

经询问比对,该车只悬挂了一个前号牌,且驾驶员提供不出行车证、车辆登记证书等任何车辆手续,怀疑为套牌车辆。

为摸清车辆来源,王朝瑞又在当地民警的配合下,先后找到了该车2次交易的2名车主,调查得知,该车是在原车报废后套用的原车号牌,进一步确定了该车为套牌车辆。

调查结束后,王朝瑞将车辆号牌收缴,将驾驶人及车辆移交给当地交警大队处理,在克服高原反应、交通不便、语言不通等困难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公安部交通局推送的查扣任务。

温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