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创城,食安同行”公益海报发放活动

2020-09-06 12:16:53 作者: 金普新区市场

(民主与法制 张添强 通讯员 杨凯)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农贸市场和中小饭店是最体现社会文明、最贴近百姓生活、最具有人间烟火气的代表性公共场所。2020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收官之年,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双城创建视为重点中心工作,为实现“两城同创双收官”扎实履职,保驾护航。

9月5日,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金普新区号召,组织保税区局、局属各科室、12个市场监管所及市场监管服务中心,以全区大型商圈、主干道沿线、餐饮集中区为重点,在原有“文明餐桌公约”宣传海报的基础上,面向农贸市场和饭店全面发放“厉行节约”“公勺公筷”宣传挂图、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等1936份,并对全区37家农贸市场、45家商场超市、852家饭店创城标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现场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执法车辆42辆。编辑

指导农贸市场文明经营,引导市民文明购物。局领导班子亲自带队,靠前指挥,各部门负责同志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采取科室联动形式集中全局力量,推动防疫与创城工作同步开展。针对农贸市场易出现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散落堆积溢出现象,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现象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进行督导,指导农贸市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引导市民文明购物,正面树立行为典范。对宠物粪便不及时清理、无遛狗不牵绳、损坏公共设施、乱张贴野广告以及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等影响城市文明美丽形象的行为,予以严正告诫,多措并举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开展“公筷公勺”宣传动员,营造“文明餐桌”浓厚氛围。各市场监管所、市场监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集中优势资源,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开展。针对明确要求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宣传的工作要求,在去年安置18000份公益广告的基础上做足增量;针对餐饮单位有文明餐桌、公勺公筷提示、明显禁烟标识,非吸烟区没有吸烟现象的工作要求,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组织专项检查,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宣传动员、广告刊播、落实推广“三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