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公安分局发还受害群众4万余元涉案赃款

2020-09-06 12:14:35 作者: 崆峒公安分局

9月2日下午,崆峒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举行涉案账款发还仪式,将4万余元的涉案赃款赃物悉数返还给了受害群众。

网络配图

去年8月底至9月初,崆峒区及庄浪县、崇信县多地出现商店、小超市被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用某知名品牌假酒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总价值达4万余元,严重影响到了社会治安稳定和地区营商环境。为有效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崆峒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主动出击,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梳理案件线索,走访发案地周围群众,调取相关视频资料。通过民警昼夜不息的大量工作,以时某为首的五名涉案嫌疑人被陆续抓获归案,其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利用假酒实施诈骗系列案成功告破,追回被骗财物四万余元,收缴实施作案的假酒108瓶。此案的告破,有效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辖区群众经济财产安全,彰显了公安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的稳定。

受害群众赵阳卫:“我是一个外地人,在咱平凉经营小型超市,也不容易,他们(犯罪分子)弄这个假酒,就上当受骗了,咱们解放路派出所受理了这个案件,很快就侦破了我们这个假酒案件,很感谢解放路派出所民警。”

受害群众宋淑萍:“今天我能把钱装到腰包里,这都是派出所工作人员用爱心、对群众的忠心把这个追回来的,操下的这个心、费下的这个事我感觉比这个钱还值钱。”(编辑 钱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