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救起三名落水游客 扬州景区好员工获见义勇为表彰

2020-08-26 21:00:05 作者: 成功救起三名

今天(8月26日),扬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了今年6月和8月间,先后救起三位落水者的四名见义勇为的景区员工。

上午,在瘦西湖景区工作的王宜宝、黄玉国、熊军、濮志声四位同志接受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今年6月15号中午,王宜宝和黄玉国下班途经盆景园时听到有人呼救,两人跑到河边发现水中漂着一名女子即将沉没,立即下水营救。

瘦西湖画舫班水手王宜宝告诉记者,当场没怎么想,根本想不到什么事情,就看到有人,就下意识下去了,鞋子衣服都没有脱,把人救上来了,还呛了一口水。

无独有偶,今年8月1日晚上7点30分,一名游客在瘦西湖景区拍照时不慎失足落水,慌乱之中又将身边的一名女游客拉入水中。负责安全巡查的景区职工熊军发现后,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跳下水救人。

熊军说,落水位置大概三米多深,女的轻一点,就先把女的救上来了,男的比较重,拽不动,只好用头把他顶上来,换做任何人都应该这样做,何况他们当过兵,又是党员。

据了解,今年以来,扬州市确认见义勇为人员328人,累计表彰奖励1378人次,颁发奖金142万余元,位居全省前列。

扬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吴伟说,正是他们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擦亮了扬州旅游之城的金字招牌,值得社会的肯定。

来源丨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丨郑艳秋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