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水果被退回后又来送锦旗,徐州的这位车主为何要如此执着感谢宿迁的一位民警?

2020-09-06 12:14:19 作者: 送水果被退回

9月3日下午,徐州市睢宁县王先生拿着“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来到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门口,将锦旗交给了民警孔大军和辅警田晓彬手中,而获赠锦旗主人公李瑞却远在城区参与文明交通执勤。一面锦旗,引出来一段民警雨中救助司机暖心故事。

王先生在送水果被退回后,又赶到宿迁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那是8月20日深夜11时许,徐州市睢宁县王先生驾车带着妻子和刚满月的孩子从苏州赶回老家,途经徐淮高速宿迁段时,车辆突发故障无法行驶。

时值深夜时分,外面下着大雨,视线不清,而车辆却停在了高速公路行车道与应急车道的分界线上,此时高速公路车流量也较大,随时有被追尾的危险。

“我当时真是急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毕竟车内还有孩子老婆,一旦发生追尾,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王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此时,宿迁交警高速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瑞、辅警田晓彬驾驶警车巡逻经过发现情况后,李瑞迅速将警车停好,并让同事田晓彬做好安全防护。李瑞则与王先生合力将车辆推至应急车道内,随后迅速联系了清障和维修人员,将车拖至安全地带维修。

此时,王先生车内孩子受到了惊吓,一直哭闹不止。民警又打来热水,让王先生妻子给孩子喂奶。忙完这一切后,李瑞和田晓彬两人顾不上衣服、鞋子已经完全湿透,又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对于李瑞来说这只是一件普普通通小事,没想到第二天李瑞就从门卫处收到王先生寄来的两箱水果,他连想也不想就把水果退回给了王先生。

“我真的很感动下这么大雨,民警还这么热心帮助我们一家脱困。回到睢宁之后,我就寻思着买两箱水果寄过去,但没想到水果又被李瑞警官退回去了。我想只有通过送锦旗方式,来表达我们一家对李瑞警官的谢意。”王先生遗憾地说。

最后,王先生委托民警向李瑞转达谢意,表示自己一定会做个遵守交通法规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