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横幅挂满校园,武汉学院像迎接新生一样欢迎老生返校!

2020-09-06 12:15:01 作者: 暖心横幅挂满

楚天都市报9月5日讯(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罗茜)“好久没回来,特别开心,走到校门口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今日,武汉学院的校园热闹了起来,阔别八个多月,学生们从全国各地赶回学校,校园里随处可见青春的笑脸,学校广播再次播放起欢快的音乐,校园一键重启。

武汉学院欢迎学生返校

“好久不见,十分想念,武汉学院欢迎你回家。”该校校门口树立着圆拱门欢迎学生,校门口的喷泉也开放了,学校像迎接新生一样欢迎老生返校。一大早,该校保卫队员和机关职能部门的老师们早早做好准备,迎接学生回家。学生在校门口依次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后进入校园。“兰蕙斋放这边,松柏斋摆这里……”上午7点,该校后勤保卫处任长江师傅就在校门口指挥学生摆放行李,等待电瓶三轮车过来托运。“我们一个人在校门口组织学生安放行李,一个开车配送,今天已经跑了30多趟了。”任师傅告诉记者。火辣辣的太阳晒在身上,他们也没觉得辛苦,“看到学生回来了我们开心,学生们都喜气洋洋的样子,学校热闹起来了。”

武汉学院学生返校

校园内,随处可见欢迎学生回家的宣传标语,“好久不见,别来无恙,欢迎回家。”“放飞理想、充实自我、让梦想在武院启航。”校园广播播放着各种青春欢快的音乐。“今天学校放的歌都是我们喜欢的歌,看到横幅也超暖。”回到熟悉的校园,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吴勇皓说。

校园随处可见的欢迎横幅

学生们回到学校后纷纷在宿舍整理内务,宿舍楼下的晾衣杆上、草丛上、寝室楼梯间,全都被该校学生的被子占领,有阳光的地方就有被子。记者了解到,学生返校前该校多个宿管阿姨还主动帮学生晾晒被子。管理学院的邓超颖同学在返校前还担心宿舍的情况,“我本来觉得这么久没回来了卫生情况不会很好,但是我回宿舍发现很干净,宿舍的空调、热水器都是好。”据悉,在学生返校前,该校组织了专业消杀公司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学生宿舍和教室全覆盖。

学生晾晒的杯子

在整理好宿舍内务后,邓超颖前往学校健身房,他去看下健身房是否可以开始运动。邓超颖十分喜欢运动健身,疫情期间在家也几乎每天运动,回到学校他要继续自己的运动计划。“身体健康很重要,这次疫情我对这个感触更深。运动对于身体健康很重要,我要继续加强锻炼。”邓超颖说。当天中午,他在宿舍楼下等同学时,就用校内的健身器材进行双杆臂支撑。很多男同学都在相约着一起去打球运动。

学生在学校锻炼

学生食堂为迎接同学们回家,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学生返校前,所有档口的操作间、售卖窗口、就餐区进行了再次清扫消杀。为了让同学们品尝到“回家的味道”,食堂各档口精心准备了各式佳肴,满足同学们的就餐需求。

据悉,下周该校学生将恢复正常上课,朗朗书声将再现美丽的校园。9月中旬,学校将迎来新同学,校园将更加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