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以自身的百年功力,能夺得九阴真经,成为华山第一吗?

2020-08-05 22:16:56 作者: 张三丰以自身

张三丰可以说是《倚天屠龙记》中的第一高手,他是武当派的开山祖师,也是顶尖高手,在江湖中没有能够堪比他,就连男主角张无忌的武功都不及他,虽然张三丰出手次数少,但是江湖中人人都知道张三丰的厉害。

张三丰达到百岁之后,武功更是达到了巅峰境界,还自创了武功太极拳和太极剑法,这两套武功注重的是以柔克刚,那么张三丰是否能够凭借百年的内力夺得华山第一呢?

我们看来看看华山五绝,华山五绝出现在《射雕英雄传》时期,当年他们五人齐聚华山,他们被称为是华山五绝,华山五绝有:东邪黄药师、西毒欧阳锋、南帝一灯大师、北丐洪七公、还有中神通王重阳,后来王重阳拔得头筹,成为了华山五绝的之首。

后来到了第三次华山论剑,王重阳英年早逝,剩下了四个人,但是第三次华山五绝分别是东邪黄药师、南帝一灯大师、西狂杨过、北侠郭靖、还有中顽童周伯通。我们可以看出,华山五绝,以东西南北中命名,中间是一个白袍老人,他虽然面对的是华山五绝,但是毫不畏惧,手中拂尘一挥,说了一句,诸位请吧。

只见欧阳锋说了一句好你个张三丰,竟然不把我等人放在眼里,之后,欧阳锋便以飞快地速度出现在了张三丰的面前,欧阳锋使出的是白驼山庄最厉害的家传武功瞬息千里,这套武功的厉害之处在于飘忽不定,可以化出十道掌法,但是张三丰也不弱,他的太极拳能够以柔克刚,正好能够克制欧阳锋的蛤蟆功,欧阳锋的蛤蟆功属于刚强的武功,西毒欧阳锋其实在华山五绝中属于高手,因为当年如果不是王重阳学会了一灯大师的一阳指克制欧阳锋,否则九阴真经就属于欧阳锋了。

但是欧阳锋不一定能够战胜张三丰,张三丰是武当派的创始人,张三丰自幼天赋极高,当年张三丰才十三岁,跟随少林的觉远大师追回九阳真经,恰巧遇到了华山五绝,其中就有杨过,当时杨过仅仅指挥张三丰几招,他就能将两个江湖中的高手打败,就连杨过都赞叹张三丰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实力。

我们知道后来张三丰到了百年,实力更是达到了巅峰境界,张三丰的徒弟张翠山和明教的殷素素后来被众人逼死,张三丰非常心痛,因为张翠山是他的得意徒弟,张翠山希望张三丰能够救助他们的孩子张无忌,因为张无忌被玄冥二老打中,身中玄冥神掌。

后来张三丰直接秒杀玄冥二老,救下了张无忌,张三丰当年还一掌拍死了假空相,虽然假空相偷袭了张三丰,但是张三丰在重伤的情况下,拍死了他,我们知道就连明教的白眉鹰王在张三丰手下都打不过三招,可见张三丰的实力完全达到了金庸小说中顶尖高手的水平,所以张三丰很有可能成为华山论剑的第一,夺魁九阴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