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禹州市民警联手救出落水老人

2020-09-06 14:53:31 作者: 河南省禹州市

“警察同志,警察同志,那边有位老人掉河里了,你们赶快去救他吧!”9月4日下午1时许,一名快递员边向正在禹州市颍河北关桥桥南路段执勤的禹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两名身边跑着,边大声喊。交警关燕磊、完瑞林顺着快递员指引的方向看去,发现一位老人在桥下水中不停地挣扎。

千钧一发情况紧急!两名交警飞也似的向河边跑去。与此同时,正在河边散步的市民范林辉也听到了救人的呼喊声。会游泳的他毫不多想,勇敢的跳进河内向落水老人游去。

此时,交警关燕磊和完瑞林也跑到河边,顾不上脱衣服,直接跳进河里,现场周边闻讯赶来的热心群众也纷纷主动加入到营救行动中,经过两名交警关燕磊、完瑞林和范林辉的共同努力下,落水老人被众人成功地营救上岸。将老人营救上岸后,两名交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向老人询问家属联系方式。因为营救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得知今年70多岁了,家住禹州市区。

不一会,老人的家属闻讯赶到了现场,对众舍身救人的举动表示感谢,并将老人接走,临走前,民警又反复叮嘱老人家属回家后一定要好好安慰老人,做好老人思想工作,避免老人再次出现意外。

热心市民范林辉在救人过程中,自己的身份证不慎落水,无法找到。公安部门表示,范林辉救人将身份证丢失,一定会快速协调辖区派出所为他尽快办理。(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