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经济协作 浙经国际商业生态研讨会举行

2020-09-07 00:54:44 作者: 打造国际经济

为更好地构建国际经济产业服务生态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合作发展基地,打造国际经济协作中心,实现浙经国际商业发展计划。9月6日,由浙江省国际经济交流协会与浙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浙经国际商业生态研讨会在瑞立江河汇酒店成功举办。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德文、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徐剑锋、独立经济学家杜猛、张学森,《中国经贸》杂志执行副社长魏三军、浙江省国际经济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林翔,浙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海波等180多名领导和嘉宾出席研讨会。

会上,周德文在致辞中说,虽然今年上半年疫情的爆发为中国中小企业特别是浙江的民营企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但这既是危机也是机遇,危机倒逼企业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企业家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加强对资本、技术和人才等领域的有效管理,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的浙商精神,攻坚克难,带领企业走向健康的发展道路。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徐剑锋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做了演讲。他指出,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既简单又复杂,在近几年中美贸摩擦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全球经济受到了严重影响,这也让未来的经济走势很难预测。但是,前所未有的危机也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浙商应该在以中国市场为核心的内循环,以及未来可能形成的外循环中寻找新的机遇,在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新产业中不断发挥创新能力,赋能企业、引领取得新成绩。

浙江省国际经济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林翔介绍了浙江省国际经济交流协会持续发展的思路与路径。他说,今年是浙江省国际经济交流协会成立26周年,多年来,在孔祥有等历任会长的带领下,不仅见证了浙江经济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同时也为浙江国际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协会将继续为浙江经济发展和企业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融通国际资本渠道,更好地提供配套服务,协会将秉持开放心态,愿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浙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海波介绍了浙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布局与发展规划。他说,浙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的定位是“国际经济产业服务平台”,由浙江省国际经济交流协会核心骨干成员和相关投资人共同发起成立。今后,浙经公司将通过对平台资源的整合运营,围绕“科技、金融、产业”三大板块,打造全球化的创新服务企业生态体系。

浙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剑波与团队成员共同以《国经产融生态》为主题,介绍了国经产融平台发起的意义和目的,国经产融将围绕文化、科技和金融三个板块,利用区块链底层技术为资产建立可追溯可确权的数字资产,为生态伙伴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会上,浙江省国际经济交流协会与浙商银行杭州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浙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延安南泥湾学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国家级期刊中国经贸杂志《浙经财富》首刊式。

圆桌论坛主持人《浙经财富》部副主任代代与独立经济学家杜猛、张学森、浙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海波,中企智库首席财税专家解硕葆,围绕商业生态大循环这一主题进行了对话,与在座嘉宾分享了各自的看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思想盛宴。

随后,浙经国际商业生态体系先后发布了四个项目。浙经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淼介绍了国经文化项目情况;浙江众善家园康养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周学敏介绍了众善家园项目情况;浙江量数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场外个股期权的运用。

研讨会最后,在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周德文、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秘书长谈建军、《中国经贸》杂志执行副社长魏三军、杭州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师办主任吴伟、浙江省当代国际问题研究会副会长张明德、杭州诸华中医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中文的对话交流中落下帷幕。

浙经国际商业发展计划情况简

介据了解,浙江省国际经济交流协会创办于1994年6月,是在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国际经济社团组织。协会致力于搭建经济交流合作平台,拓展产品国际市场,融通国际资本渠道。在历任会长原浙江省人大副主任孔祥有、原浙江省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董朝才、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的带领下,在现任会长单位海亮集团公司及广大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为浙江国际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了贡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