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4层楼房坍塌,承重结构堪称奇葩!房主:邻居地基挖太深

2020-09-07 00:53:38 作者: 河南一4层楼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河南民生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9月4号,河南周口太康县张集乡大北街一处临街门面房倒塌。楼房倒塌前,似乎已有征兆,很多人当时围拢在摇摇欲坠的楼房前观看。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韩先生家的4层楼房瞬间倒塌,连带着把邻居家3层小洋楼也砸塌了。

韩先生说,他家房子建好有三个月了,结果邻居盖房子挖地基,地基挖得太深,超过他家房子地基五十多公分,把土全掏空了。

韩先生说,倾斜现象是他父亲发现的。房子是上午11点多倒塌的,倒塌前已把人员清退,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韩先生没有见到隔壁建房者本人,只见到建房者的父亲,并未向他道歉。

事发后,乡、村两级干部迅速赶赴现场,公安部门立即前去处置。目前,建房者和施工者已经在接受警方调查,善后赔偿事宜也在同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