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一男子以直播抽奖为由骗取礼物 被刑拘

2020-09-07 00:53:15 作者: 广东深圳一男

近日,深圳警方抓获一名以“直播抽奖”为由,让观众送礼物、从而实施诈骗的男子,目前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调查,前段时间,深圳男子李某桥,购买了一个直播账号,并在直播中表示,自己要过生日,生日当天,将送出10部手机,观众获得手机的方式,是送礼物,送得越多、越贵,中奖概率越高。为了增加可信度,李某桥直播时,摆出多个手机盒,并打开其中一个,让观众看到里面的确装有手机。实际上,其他盒子内都是空的。而到了抽奖环节,中奖的观众也都是李某桥事先安排好的托,以这种方式,李某桥获利一万多元。有观众对此表示质疑,便向短视频平台投诉,8月6日,平台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深圳龙岗警方。

深圳公安局龙岗分局宝岗派出所案件侦查队 刘朝: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刻展开了侦查,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然后经过多日蹲守,在8月31日的时候将李某桥抓获。

经审讯,警方发现,原来李某桥在今年五月份的直播带货中,就已经有了涉嫌诈骗的行为,他先是以1.2元每支的价格批发了一批劣质手环,随后用网上精美的智能手环图片在直播中宣传,最后将原价1.2元的手环以298元的价格“促销”出去。

深圳公安局龙岗分局宝岗派出所案件侦查队 刘朝:我们初步了解是有120多人下单,然后最后有90人在强烈要求之下退货了,还有30人没有退货,最终他们获利9000多块钱。

之后李某桥又想出一个“新点子”,在直播中声称,免费赠送智能手环,观众只需支付19~25元的快递费就可以了,实际上,这个所谓的智能手环仍然是1.2元的劣质手环。

深圳公安局龙岗分局宝岗派出所案件侦查队 刘朝:这个过程中他们主要赚取的就是快递费,他们跟快递公司达成协议,每单快递公司收取3~5元,然后其他的钱他们和快递公司结算,那么通过这种诈骗的话,他们获利4万多。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桥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总台央视记者 罗昕)

(编辑 万宣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