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智能系统接入安置房小区

2020-09-07 04:21:55 作者: 云梯智能系统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茜 通讯员 丁珍洁

最近,位于滨江区浦沿街道的钱塘福苑、大同公寓、火炬小区、浦乐新苑、浙新小区5个安置房小区的115台电梯,都有了一个神奇功能。

这些电梯并不是真的“成精”,而是接入了“云梯”智能阻控系统。

这套“云梯”智能阻控系统,由新再灵科技研发。它通过“摄像头+AI+大数据”,对电瓶车入梯行为动态监测。

电瓶车进入电梯的瞬间,AI就能识别出来,识别率高达99%。3-5秒钟后,系统会自动阻止电梯门关闭,还会出现像视频中的语音提示。要想乘坐电梯,只能乖乖将电瓶车推出。

在5个安置房小区,自接入“云梯”智能阻控系统,电瓶车入梯情况明显减少了。

为什么要阻止电梯入梯?为安全!

2017年,公安部下发的《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中明确规定: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

电动车从短路到被火焰包围,仅仅需要几分钟。如果这发生在楼梯间或者电梯里,后果不堪设想。

“云梯”智能阻控系统的使用,大大减少了楼道火灾隐患,畅通了楼内消防逃生通道。

安全无小事,这一“云梯”智能阻控工程,将智慧安防,带入寻常百姓家。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