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华国锋90年代老照片,图六回交城看望街坊,图七品尝山西汾酒

2020-07-28 11:06:03 作者: 珍贵华国锋9

华国锋晚年非常关心经济建设,尤其是事关人民生活质量提高的建设,虽然年事已高,但仍没有停下前往全国各地考察的脚步。照片为1990年11月,华国锋前往湖南长沙的湖南电视机场参观。

湖南湘潭是曾经华国锋扎根的第二故乡,曾在这里工作了十余年的时间,对这里的感情很深。照片为1990年11月,华国锋前往湖南湘潭化肥厂参观。

让百姓吃饱穿暖,一直是华国锋最为关心的,每到一处考察,事关民生的企业,他一定会去参观。照片为1990年11月,华国锋前往湖南岳阳纺织厂参观。

1991年8月底,华国锋第二次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华国锋一生低调,为了不给地方政府添麻烦,建国后只回过三次家乡。照片为华国锋1991年8月回到家乡山西交城城关镇杜家庄的场景。

这是华国锋第二次回到家乡,上一次回到家乡还是1958年的事情,这一次回家乡,回到自己曾经战斗过、生活过的故土,探望曾经住在一起的街坊邻居们,大家都可以看出华国锋对家乡的思念。照片为1991年8月,华国锋探望曾经的街坊邻居。

1995年,华国锋第三次和妻子一起回到交城,这两次回家乡都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政府的热情招待,华国锋怕打扰当地政府,从这以后便再没回过家乡,只留下遗愿,死后将骨灰带回家乡安葬。照片为1991年8月,华国锋回到家乡交城时受到交城人民的热烈欢迎。

华国锋是地地道道的山西人,山西名酒——汾酒,自然也是华国锋所喜爱的。照片为1991年9月,华国锋在山西汾酒厂参观,品尝酿制的汾酒。

华国锋一直十分关系百姓的“菜篮子”,回到家乡山西,特意要求到肉联厂参观,考察当地对肉类的供应能力。照片为1991年9月,华国锋参观山西朔州肉联厂。

华国锋退休后,非常喜欢在家里种菜种葡萄,红星农场是他参观学习最多的一个农场,在农场他学习培育种苗和种植技术,回家后实践种植,将自己的院子种满了各种葡萄。照片为1991年11月,华国锋在北京红星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