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扇耳光!一中学女生被同学包围辱打不敢还手,因琐事起矛盾

2020-09-07 04:22:32 作者: 轮扇耳光!一

校园霸凌,又称学校欺凌,是指发生于校园中的孩子们之间权力不平等的欺凌与压迫,包括肢体或言语的攻击、人际互动中的抗拒及排挤、类似性骚扰般的谈论或对身体部位的嘲讽、评论和讥笑。最近一女学生被包围辱打视频在微信群疯传。这究竟是什么情况,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近日上午广西东兴属地微信群传播一段“一学生被多名学生掌掴”的视频。视频中一名扎马尾穿校服女孩被一名穿着同样校服的女生拉着衣领,摔倒在地。站起来之后,遭多人掌掴,还不时传来一些女学生的嬉笑声。

随后引起相关部门注意。经过调查,当地相关部门发布通报,称该视频中涉及的人员均为当地中学生,因琐事产生矛盾,发生此事情。目前相关部门已组织人员到学校对打人事件再次调查处理。事情发生后,学校在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该事件一经报道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这不是矛盾,而是群殴 ,影响恶劣,这是暴力犯罪。既然校园暴力屡禁不止,就必须加大处罚力度,而不是老拿未成年人说事!这只是冰山一角,多少没有爆出来的,不管怎么,都管好自己家的娃,不能让他欺负别人,被别人欺负更好很好的保护自己并告诉家长和学校,否则孩子心理的阴影永远抹不去。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我们的初中生还在校园欺凌,义务教育基本上算是失败的;如果一个学校联校园欺凌都治不了,这个学校的管理团队是渎职的。这样的校园凌辱,应该给予狠狠打击,校园团伙黑恶势力应给予足够力度的惩戒……!打击校园凌辱,修复受辱学生心理障碍。

笔者观点:

我国推行的是九年制义务教育,对于那些饱受欺凌的孩子来说,就是受长达九年的罪。长期的逆境会导致人的情感反应系统长期处于激活状态,这对于心理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尤其对于正处于发展期的儿童来说,大脑的可塑性较强,这种慢性压力甚至会永久地损坏大脑神经元。对于受到欺凌的孩子一定要及时引导,进行心理医治。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