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批评了你这3句话时,不要灰心,说明他很看重你

2020-09-07 05:14:16 作者: 当老师批评了

在上学的时候,大多数学生在学校里都受到过老师的批评,对于成绩差的学生来说,挨批评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有时候甚至就连成绩好的学生也难逃老师的批评。在学校里,老师们可能多半都是以一种严格的形象出现,让学生比较敬畏,因此,学生们也都害怕被老师批评。

其实,挨老师批评也并非是坏事,学生被老师批评多半是因为学生的成绩或者表现没有达到老师的要求,老师也是希望以批评的方式来点醒学生,让学生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改正错误。因此,老师的一些批评其实也是为了学生好,尤其是当老师用这3句话批评你时,不要太灰心,这说明你并没有被老师放弃。

一、“你太让我失望了”

在上学的时候,多数同学都受到过老师的批评,而且,相信很多同学都听到过老师类似的批评:“你太让我失望了!”被老师用这句话批评后,很多学生可能是既害怕又难过,因为这句话从老师口里说出来,相信很多学生听到后都会觉得老师是对自己失望了,觉得老师可能也是对自己失望了。

其实,真正的情况可能并不是这样。很多时候,老师这么说是为了通过对学生的严厉批评让学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对自己的现状做出改变。而且,老师之所以这么说,恰恰是因为还没有对学生失望,相反,很可能是对学生寄予厚望,只是学生没有达到老师的期望,所以,学生更应该努力,以达到老师的期望。

二、“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同样的,在学校里,老师批评学生的时候多半还常说一句话:“你怎么会变成这样?”这句话多半是学生的成绩出现较大的下滑或者是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态度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时,老师对学生进行的一种批评。

很多学生听到这句话会以为老师已经快要放弃自己了,其实也并不是这样,老师之所以这么说也是想要加强学生的危机感,让学生们意识到自己的情况可能已经比较糟糕了。很多时候,学生可能对于自己的情况并不是很清楚,毕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但是老师却能够发现,这反而说明老师对于你比较关注。

三、“你对自己要求太低了”

学生在学校里挨批评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违反了校规校纪,可能是因为学习成绩下滑,也有可能是学习态度不够好。对于学习态度不好的学生,很多老师可能会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批评一句:“你对自己要求太低了!”

这句话乍一看似乎是老师觉得学生学习态度不好,对学生失望。其实,老师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老师认为这位学生并没有达到他心目中的标准,同样的,老师也希望学生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样才能有更大的进步,所以,被老师这样批评的学生也不用灰心,这并不是说明老师对你失望,而是老师希望你有更高的追求。

其实,老师都希望学生能够变得更好,学生成绩出现了下滑,老师比学生还着急。所以,很多时候老师批评学生也是为了学生能够更好地进步。因此,学生们应该正视老师的批评,从老师的批评中听出老师对自己的要求,从而改正自己的不足,在学习上取得进步!

读者朋友们,你们对于老师的批评一般采取的是什么态度?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讨论,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点个关注,我们一起探讨学习方面的各类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