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楼漏雨殃及6楼 该找谁赔?

2020-09-07 11:27:20 作者: 7楼漏雨殃及

7楼冀先生家大面积发霉的墙面。

近日,“美莎克”登陆,带来狂风暴雨。可是“外面的雨停了,屋里的雨还在下”,家住红旗示范小区44栋1单元7楼的冀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倒出一肚子苦水。

7楼住户

楼顶总漏雨 就是修不好

冀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从1998年进户后漏雨情况就出现了,物业给修过多次,但仍然没修好。起初是两面墙渗漏,后来四面墙都开始漏。“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每年一到雨季,家里的锅碗瓢盆都得用上,跟水帘洞一样。”

记者看到,冀先生家多处棚顶墙角位置大面积发霉,墙皮已经泡得不像样子,墙上的水泥也因潮湿浸泡而变得酥软,用钉子就能划出沟来。冀先生还给记者展示了他的“发明”——因为水顺着墙往下流,接都没法接,所以他就在水流经过的墙面上划出一道沟,插上塑料板将水引流,再用盆接。

今年的雨水比往年都大,房顶漏雨的问题让冀先生苦不堪言。“在6月份的时候就漏雨严重,物业来修了,可是这才过了两个月,漏得比上次还严重,还把楼下给泡了,我真是太难了。”

6楼住户

水渗到我家 要求赔偿

住在冀先生家楼下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房子是3年前装修的,去年楼上漏雨,水渗到她家,当时她跟冀先生一起去找过物业,物业答应给修,后来修没修她也不知道,这一次就更严重了。“我发现我家厨房、卫生间,还有女儿卧室的墙开始淌水,床上的被褥都湿了。我到7楼一看,他家几个盆和桶都接满了水,直往外溢。我回到家也开始用盆接,用毛巾贴着墙上擦,可还是一直漏。晚上我老公彻夜未眠,几次起来倒水,就担心再漏到楼下去。”

采访中,李女士表示,这房屋质量差,物业维修也没有解决问题,她希望冀先生能够对她家的损失予以赔偿。

冀先生说,对于给楼下邻居造成的损失,他真的感到非常抱歉,但是楼顶漏雨他也是受害者。于是他再次向物业报修,并要求赔偿。

物业公司

安排人员查漏点尽快维修

负责管理该小区的哈尔滨物业集团闽泰分公司红旗示范站楼管员尹女士表示,她半年前接手该楼工作。在6月末的时候,根据冀先生报修,物业曾为他家修过一次楼顶,没想到这次又漏得这么严重。尹女士表示,已经为冀先生做了登记,将安排专业人士去查看情况,再做全面修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