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正加速打造“服务器之都”

2020-09-07 15:46:01 作者: 厦门正加速打

导报讯(记者 吕寒伟 沈华铃 实习生 方榆萍)在以数字经济为特征的新经济产业上,厦门正在布局打造“服务器之都”。这是今天上午厦门招商引资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消息。

围绕12条千亿产业链,厦门瞄准产业链缺失和薄弱环节,坚持强链补链延链,着力强龙头、补短板、聚集群,优势产业聚集效应进一步凸显。

平板显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TCL华星MicroLED研发中心、清华海峡研究院加速器、宏富达微电子研发中心、CONNEXX SYSTEMS先进电池等项目签约或落地。

加速打造“服务器之都”,以神州鲲泰、浪潮为龙头的自主品牌服务器和PC项目迅速落地并投产。

以数字经济为特征的“新经济发展之都”逐渐成形,共引进杭州涂鸦人工智能+物联网、优必选智能机器人、依图科技人工智能等新锐企业项目共79个,总投资276亿元。

影视文化产业招商获得突破,今日头条抖音文化板块项目、喜马拉雅区域总部项目、猫眼娱乐影视项目等一批头部企业落户厦门。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