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小伙陷入网恋骗局,“女友”良心发现主动坦白

2020-07-29 14:00:27 作者: 单身小伙陷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朱思远 记者 顾元森)一名单身小伙陷入网恋骗局,先后“借出”10万多元。行骗的陈某将骗来的钱挥霍一空,但陈某的一名女性朋友不忍心,主动承认自始至终是一场骗局。7月2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鼓楼警方了解到,目前陈某及其朋友林某均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2日,从安徽来宁工作的小吴来到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小市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网恋诈骗,损失共计10万多元。小吴告诉民警,今年4月初,他在芜湖工作,玩网络游戏时认识了一名自称正在南京找工作的女孩小雪,并互加了微信好友。后来两人越聊越投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没过多久,小雪以生病、交不起房租、母亲生病等为由,先后向小吴借了4万多元。

今年6月,小吴主动提出见面,对方没有拒绝。当年轻漂亮的小雪出现在小吴面前时,小吴非常开心,带着小雪到老家玩了几天,之后两人一起来到南京合租,打算在南京发展。当时,小雪的“表哥”陈某也来到南京,并以各种理由向小吴借了6万元。小吴虽然有些不情愿,但他心想,自己以后会和小雪在一起,便咬牙借了钱。经过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小雪被小吴的真诚打动,7月1日晚上,她主动向小吴坦白,整个事情就是一场骗局。原来,和小吴网聊借钱的一直是陈某,并不是小雪。小雪姓林,与陈某只是朋友关系。

7月26日上午,民警赶到贵州贵阳,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陈某交代,他在网上游戏空间里将自己包装成一个女孩,并物色诈骗对象,通过网恋方式赢得对方的好感,以骗取钱财。经查,自始至终实施诈骗的是陈某,而林某为了1200元的好处费,答应陈某冒充小雪,与小吴见面。而陈某已将诈骗得来的10万多元挥霍一空。

目前,陈某与林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文中当事人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