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违法行为,司机竟对依法告知他的民警“开骂”,结果人被传唤车遭暂扣

2020-07-29 14:00:06 作者: 有违法行为,

扬子晚报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俞宝岭 记者 陈咏)23日上午,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发现市区鸿泰岗附近有一辆面包车行驶异常,将该车拦截检查,发现该车存在涉嫌拆装座椅等违法行为。检查中,该车司机竟对民警“开骂”,还嚣张地称“我车不要了”。

辱骂民警的男子

民警要求驾驶员朱某某出示其驾驶证和行驶证时,朱某某称证件被“卡”在驾驶座顶部无法取出。后经检查发现,车辆行驶证确实卡在驾驶座顶部,但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民警告知驾驶人需对该车辆进行暂扣处理,对该车私自非法拆装座椅和未携带驾驶证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驾驶人朱某某听到民警的告知后,情绪激动,竟表示交警无权对其进行罚款或者扣车,拒不配合民警执法。民警告知,将强制暂扣其车辆。当事人听到民警要暂扣车辆后,在斑马线处公然对正在执勤职务的民警进行谩骂,并表示车辆不要了。当时交警执法记录仪正在全程录音录像,民警告知朱某某辱骂正在执勤执法的人民警察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警告其注意言行举止。但当事人无动于衷,仍旧多次当街辱骂民警。

警方果断采取措施阻止驾驶人朱某某随意离开现场,并请求辖区派出所前来处理。接到市局110通知后,广陵公安分局五里庙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案情经过,对涉嫌恶语辱骂民警、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工作的当事人朱某某进行传唤。涉事车辆被暂扣处理。

目前,五里庙派出所对辱骂民警人员朱某某案件进行了调查取证,决定给予朱某某行政警告处罚。警方提示,公安民警执法权威不容挑战,法律尊严不容蔑视。配合警方依法执行公务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对于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违法犯罪人员,警方依法予以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