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为被骗的900块钱千里奔波值不值?这面锦旗给出答案

2020-07-29 13:59:50 作者: 警方为被骗的

扬子晚报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馨嬛 王诚 记者 陈咏)遭遇网络电信诈骗,被骗走900多元。报警求助后,民警为“区区”几百元钱千里奔波,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了赃款。29日,记者从扬州市江都警方了解到这则“小案”,在江都务工的山东籍受害人鲁某,近日满怀感激地给警方送上写有“破案神速显神通,人民群众无小事”的锦旗。

被骗人登门送锦旗致谢

鲁某是山东人,长期在江都工作,一个人生活在异乡,玩网游是他消磨时光时的爱好。今年6月中旬,鲁某在一个游戏交流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布广告,出售游戏金币,便加了对方为好友,了解情况。此后,鲁某花了900多元,向对方购买了金币。然而,他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金币充值进游戏账号里。鲁某微信联系了金币卖家,要求对方退款,怎料对方二话不说,就将其拉黑了。上当受骗后,鲁某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江都区公安局新区派出所民警当即对金币卖家展开调查,得知其叫秦某,27岁,暂住再陕西西安,随即组织民警赶赴陕西,成功将其抓获。落网后,秦某积极配合退赃,当场加回了鲁某的微信,将900多元赃款全部退还。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