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这5种摄像头要会认,让你开车少吃罚单

2020-09-07 18:21:33 作者: 鹰潭这5种摄

鹰潭市广播电视台 天天鹰潭

不少司机都有过在路上正常行驶

然后突然间被闪光灯闪了一下

难道违章被道路摄像头拍照了?

遇到这种情况

车主朋友是不是很慌张?

不着急!

听小编一一道来

交通道路摄像头的5个类型

01

测速摄像头

特点:长方形盒子,个头小,通常分布在城市快速路上。

功能:在快速路、高速公路和易超速路段,抓拍超速行驶。闪一下,代表收集信息;闪两下,就说明你超速被拍了!

有些路段交警部门还会出动流动测速摄像头,对违章行为进行拍摄取证,所以各位司机还是要把握好速度行驶,看到有限速标识的道路尽量在限速内行驶。

02

违停摄像头

特点:长得比较圆润,像个球。分辨率较高,“眼神”犀利,一般抓拍范围都能达到很远。通常安装在市区内禁止停车路段和狭窄的易拥堵路段。

功能:主要是用来抓拍市内违法停车和违规上下客的客车,同时还可以抓拍逆行和违规变道。所以,在路边千万别随意停车哦。

03

电子警察

特点:长方盒子形,和卡口摄像头长得很像,多出现在十字路口、红绿灯路口。

功能:抓拍闯红灯、超速、违章变道等,基本上你能想到的违章它都管。而且“稳、准、狠”,违章抓拍准确率接近百分百。

04

天网监控

特点:长方盒子形,比较粗,像炮台,遍布各处。

功能:会对一些重要的路口、小区等位置进行24小时监控。大家常看的一些法制节目抓捕犯罪分子、交通事故现场等行为的监控画面都是它拍下来的。

05

流量监控摄像头

特点:呈机械倒挂型,一般会和卡口监控、电子警察安装在一根杆上。

功能:主要作用就是用来监控车流量,让交管部门观察相关道路是否能承受该车流量的压力,方便及时进行调控,避免塞车。

上面5种就是平时我们开车

见到的最多的摄像头了

小编提醒:

无论是否有摄像头监控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请一定要时刻遵守交规哦~

(来源:江西人保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