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类领导不靠谱,管理员工时,会聪明反被聪明误,你选对了吗

2020-09-08 07:02:13 作者: 这三类领导不

在进入职场工作后,其实有不少的老员工已经工作多年,他们能够凭借较强的能力或者是突出的业绩得到老板的重视,可是有些刚刚入职的管理者却并不懂得照顾这些老员工,反而是看到老员工闲着便开始排挤老员工,认为这些老员工在公司里没有价值,其实最后反而是大错特错。

笔者看到这样一个案例,有位工厂的老师傅在工厂车间里整天玩手机,因为他是负责工厂设备维护,所以大部分的时间其实并没有多少工作。

但是却被一位刚进入工厂不久的新主管所劝退,因为这位新主管觉得工厂里所有员工都不能闲着,只有努力的去工作表现自己,这样才能够对得起工厂的老板,可是在老员工辞职10天后主,管也是后悔了,因为工厂里不少设备出现了故障,而当工厂老板出差回来以后,也是发现正是因为设备的故障,所以客户订单无法及时完成,为此还缴纳了一大批违约金。

这位新主管也是被工厂老板直接辞退了,没过多久,老师傅又被重新邀请回到了工厂里继续工作,很显然,老板之所以看到老师傅玩手机不闻不问,其实也就是看中了老师傅存在的价值。

笔者认为:以下这三类领导是不靠谱的,因为他们在管理员工的时候,总是会聪明反被聪明误,无法抓住被老板重用的机会。

第一、只想着自身利益,总是让员工背黑锅

在职场中无论是领导还是员工,其实都会接受老板所安排的任务,领导负责管理,员工负责工作,可是有些领导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却无法搞清楚任务的标准,所以开始频繁的针对员工,让员工在工作时候很不顺利,甚至也会通过一些其他的方式让员工去背黑锅,而这些领导反而想着自身利益对员工的工作不闻不问,这其实也是让老板或者是同事感到非常不满的。

第二、动不动便责怪员工,辱骂员工

在职场中员工向领导汇报工作时,希望能够得到领导的认可和建议,但是在汇报时,有些领导却没有抓住重点,看到员工出现失误便不想着去提供一些应对措施,反而是破口大骂,让员工在工作中也没有耐心的继续工作,当大家没有动力也没有激情,最后在职场中或者是在工厂里只会选择退出或者辞职,而这些领导自然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反而是自讨苦吃。

第三、利用权力威胁员工

当大家在单位里工作一段时间以后,却发现有些领导并没有管理经验,也没有工作技能,和员工相处的时候总是动用权力来威胁员工,如果员工不服从,那么就开始通过规章制度来处罚员工,让这些年轻人在职场中得不到更好的成长,其实大家对于领导也是很不满的。

图:网络

结语:大家对此怎么看呢?写在评论中,大家一起交流。

每天分享职场干货、职场故事、职场案例、和领导同事相处技巧等职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