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金地艺境小区两栋楼自来水“泥沙俱下”,这是啥原因?

2020-09-08 16:40:38 作者: 沈阳金地艺境

2020年9月6日,沈阳市浑南区金地艺境小区一些居民反映称,家里的自来水浑浊不堪,简直无法使用。而且这种现象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又该由谁来负责呢?

据居民介绍,这种现象存在于该小区的43和49两栋楼。严重的时候自来水呈红褐色,像果汁一样。好一些的时候,水也有些浑浊,而且还有水锈味。

“用这自来水,白衣服洗几次就变黄衣服了,吃的东西全得用净化水,洗菜也得净化水,这水吃肚里,时间长了肯定会得病。”一位居民说道。

9月7日,二三里资讯联系到该小区物业。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栋楼的自来水浑浊现象确实存在,但这部分水管设备是水务集团负责维护管理的,所以也应由水务集团来检修维护。

9月7日下午,二三里资讯联系到浑南区水务集团。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派人到该小区检修、清理供水管线。这部分管线最开始是开发商建造的,但现在已经归水务集团管理。维修人员到场也需要检测,才能得知水浑浊的原因。

9月8日上午,两栋楼居民反馈称,自来水虽然清了许多,但和纯净水相比,还是有些浑浊,而且仍有铁锈味。

二三里资讯再次联系浑南水务和小区物业。据了解,水务维修人员已经在9月7日对这两栋楼的水管进清了清洗,水质已经有明显改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居民家中自来水仍然浑浊,只要多放一会水,应该会有好转。

对于这两栋楼自来水经常会浑浊的原因,物业工作人员给出一种解释:因为43、49号楼处于全小区自来水管的末端。只要有新楼交付,新自来水管投入使用,就会有泥沙在水管中流转,最后滞留在43、49号楼的水管里。所以只要有新房交付,43、49号楼的自来水就会浑浊。

对于这种“先天性”的原因,只有经常冲洗水管,或者等所有楼全部交付后,问题才会得到彻底解决。

不论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两栋楼居民的用水问题,居民表示,只希望能尽早彻底解决用水问题,不再受脏水的困扰。

(二三里编辑 罗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