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他们接受国家表彰,来听听获奖代表的心声!

2020-09-08 16:36:55 作者: 今天他们接受

9月8日上午十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贵州省推荐的25名先进个人和10个先进集体代表进京参会。一起来听听部分贵州获奖代表的心声: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很多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而我只是其中普通的一员,非常感谢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作为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湄潭县人民医院护师杜富佳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一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回想起在武汉一线的战斗经历,杜富佳说,武汉这座城市的快速复苏让她印象深刻。

“我们刚到武汉时特别安静,城市里看不到一个人、一辆车。在武汉期间,这个城市慢慢地有了烟火气,到我们离开的时候,还有群众到路边送我们。从这些变化中可以看出我们的努力是有成效的,看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患者们康复出院是我们医护人员最高兴的事。这一段经历是很宝贵的,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坚定初心。这次获奖,对我而言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我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都会更加努力,尤其是在专业知识上,我会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多多请教,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在这次抗‘疫’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瞬间就是看到那些危重型的患者痊愈出院的时候,他们脸上开心幸福的笑容让我至今难以忘怀。”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一科党支部书记、主任,主任医师傅小云表示,当得知自己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时,心情倍感激动。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个重症医学科医生,在国家遇到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冲上一线、救治病人都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国家和党中央给我这么高的荣誉,确实令人非常激动,并且备受鼓舞。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把这荣誉化为以后精益求精、不断去提高的动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把科室学科建设和临床管理这些工作做到更好。”

“很荣幸能够荣获全国抗‘疫’先进奖,但我认为这个奖不仅是给我个人的,而是给我们整个团队的,我只是作为我们团队的一员领取了奖励,非常感谢领导、队友、同事的支持。”

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杨帅君说,她和战友们在武汉奋战了44天。在这期间,他们拼尽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同时也被身边的人和事一直温暖和感动着。

“我们到武汉的第一天已是深夜,酒店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来给我们开房间、送食物;医院开舱后,为了让我们能够顺利上班、安全下班,后勤保障人员每天都工作到很晚,工作时间比我们更长;还有病人出院的时,流着眼泪跟我们告别、向我们致敬……感动的事情太多太多。通过这次抗‘疫’,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党组织的凝聚力。今后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够携手克服。”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名单-贵州部分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对象(贵州省):

傅小云(苗族)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一科党支部书记、主任,主任医师

黄艳(女) 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党支部委员、呼吸道传染病科科长,主任医师

罗新华 贵州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杨帅君(女,苗族)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

何旭贵州省兴义监狱四级警长

张敬杰(女)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

周旋(女) 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主任技师

杜富佳(女) 湄潭县人民医院护师

郎庆华(布依族) 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

陈顺兰(女) 安顺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吉丹丹(女) 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

刘燕(女,侗族)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熊方(女)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周小梅(女) 贵州省职工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护士长

周述焜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一级主任科员

闵捷(彝族) 贵州日报报刊社记者

张泽鑫 贵州省公安厅科技信息通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

李健 贵州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

徐燕(女) 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主任

崔冬冬 铜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110接警中心(指挥室)副主任

陈莉(女,布依族)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察专员

王小然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处长

罗坤 贵州德坤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韦朝江(布依族) 黔南州长顺县长寨街道新坝社区居委会主任

杨荣(土家族) 铜仁市江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原专职纪检监察员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对象(贵州省):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

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临时党委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支援湖北疫情医疗队临时党支部

贵州省委办公厅省委总值班室

贵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党总支

贵州省公安厅技术侦察总队党总支

毕节市公安局

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贵州省贵商总会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对象(贵州省):

傅小云(苗族)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一科党支部书记、主任,主任医师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