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长途大巴上,一乘客突发癔症

2020-09-08 16:34:47 作者: 惊险:长途大

扬子晚报网9月8日讯(通讯员 张加红 记者 朱鼎兆)8日上午,一辆淮安驶往南京的长途大巴车上,一名乘客突发癔症,急的满车驾乘人员不知如何是好。

当日7时45分许,淮安高速三大队接到淮安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G25长深高速淮安段,一辆驶往南京的大巴车上,有一名男性乘客突发疾病,该大巴车已经驶入洪泽境内路段,即将从洪泽收费站驶下高速,请求立即出警前往救助。接到指令后,高速三大队民警立即向洪泽收费站方向驶去。在收费站出口,一辆淮安籍大巴车上一名男子四肢僵硬,嘴唇发紫,呼吸困难,众人手忙脚乱,不知如何处置,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见状后,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将突发疾病的男子平放在车内通风口处,保持呼吸畅通。有从医经历的民警初步认定该男子可能是突发癔症,必须立即送往医院迅速组织抢救。

民警将突发癔症的乘客抬下车送医

为了不耽误救治,民警决定在120急救车未到之前,迅速将该男子抬上警车,驱车赶往医院救治。送医院途中,民警又将男子迅速转到了随后赶到的急救车上进行先期救治,并一路护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确认该男子为突发癔症,经过紧急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主治医生介绍,幸亏送医及时,否则该男子有可能会因身体僵硬、呼吸受阻导致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