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潦河坡镇 :抓住"春""生"机遇,培植现代农业

2020-09-08 15:48:18 作者: 卧龙区潦河坡

(潦河坡镇研究现代产业发展方向)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虽然秋意渐浓,潦河坡镇党委、政府却早已感知即将吹来新的政策"春风"。目前正处于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乡村振兴是十四五规划重中之重,国家许多新政正在"孕育"之中。超前思考,抓住机遇、做好规划,未来可期,必将推动该镇产业大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潦河坡镇人大主席付春生和扶贫办同志在崔坊香菇基地现场调研)

2020年9月7日,潦河坡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付春生及镇扶贫办主任等一行到崔坊村香菇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考察,测量场地并规划第四期高标准香菇基地项目,借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十四五即将开局等"春风""孕生"的新机遇,把香菇种植项目做大做强,打造现代农业产业新模式。

(春生同志带领扶贫办同事现场测量规划崔坊香菇种植第四期项目)

潦河坡镇群众有发展香菇的产业基础,但是前期处于分散,小规模、传统生产状态。自脱贫攻坚以来,潦河坡镇把香菇产业作为带动贫困群众产业增收、就近就业增收,实现双业脱贫的重要产业之一,并建设崔坊村香菇种植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目前该工程一、二工程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三期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电力配套,同时具备集约、高效、现代化管理模式的崔坊村第四期香菇种植项目正在规划上报之中。

(春生同志到电业部门协调香菇种植基地电力配送问题)

为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初以来潦河坡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到西峡、淅川考察当地产业发展状况,学习外地现代化产业建设管理模式并积极实践。结合潦河坡镇实际,探讨产业发展和提升方向,推进绿色产业、建设国储林项目、引导群众发展香菇种植等林下经济;同时把项目设计和管理模式现代化、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未来我镇农业产业提升的核心。

(潦河坡镇"金山银山"强镇富民)

潦河坡镇抓住政策的"春""生"机遇,培植、发展现代模式香菇种植等农业产业,发挥项目的典范带动作用,必将进一步引领该镇产业升级,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把一座座青山建设成"村美、民富、镇强"的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