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一岁女童误吞异物卡住食管 医生紧急手术帮助取出

2020-09-08 15:47:49 作者: 泊头一岁女童

近日,泊头一名1岁多的女童误吞了衣服上的一枚装饰物后干呕不止。医生检查后发现,这枚“M”型装饰物卡在了女童的食管上段。市中心医院耳鼻喉院区医生通过手术顺利取出那枚装饰物。

日前,泊头一名1岁多的女童被家人送到了市中心医院耳鼻喉院区。女童的家人焦急地告诉耳鼻喉院区的医生,孩子玩耍时,不知怎么抓到了衣服上掉落的一个装饰物,就一把塞进了嘴里。家人来不及阻止,装饰物被孩子吞了下去。随后,孩子干呕不止。

女童的家人说,那个装饰物有1元硬币大小。医生赶紧为孩子安排了检查。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一枚“M”型装饰物卡在了女童的食管上段,需要通过手术取出。

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这个装饰物比较硬,已造成女童的食管壁血肿和黏膜溃疡。随后,医生将异物取出。

医生提醒:零碎的东西要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一旦发现孩子误吞异物后有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家长要立即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处理。

来源:沧州晚报 通讯员 朱虹 记者 李小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