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新建2米高围墙,取个快递也要写申请,别再“一刀切”

2020-09-09 05:15:49 作者: 武汉高校新建

文丨木子 审丨易桉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学校也开始分批开学,新的学期已经到了,很多学生逐渐返校,人们的外出限制基本解除,人们的活动范围也相对比较自由。

很多高校经过了一个学期的线上学习,如今终于迎来了正式的线下校园学习,高校学生群体数量相对比较庞大,人员也比较分散,因此很多学校做足了准备来使学生减少外出。这几天,一段关于武汉汉口学院建立高墙管理学校的视频引发了很多讨论。

砌围墙

新学期开学季,重新回到学校的武汉汉口学院的学生却被学校的一波操作整懵了。原来学校在大张旗鼓迎接新生的同时,在学校的一面出口建立了围墙。这里本来是一个连接学校与周围社区的通道。

而现在这堵高2米,长8米的围墙彻底给学生造成了不便,因为学生们如今需要前往美食街的时候却需要绕一个大圈子,这对于学生而言无疑于浪费时间走远路。

但是学校对此却表示是为了方便学生管理,处于对疫情防控的需要,减少学生外出的频率,因为原则上学校要求学生非重要原因不得出校。

封闭管理

很多学校对于封闭管理的人群只限于学生,而并没有对教职工做出任何限制,这就使得很多学生对此决定非常不满。而且封闭管理之后,学生的生活、学习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

一些学校的封闭管理措施相对合理,但是仍然有小部分高校采用“一刀切”的原则,不顾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严格的全封闭管理。

武汉汉口学院的学生表示,学校封校后学生不能出去吃饭,但是学校食堂的饭菜价格却不断上涨,其它物价也在不断攀升。大四学生没有课仍然要待在学校,没办法去校外实习,也没办法出去上考研培训班,看病就医也要写申请,甚至取个快递也要层层申请才能取,有时候就连自己真的有急事请假也不能得到及时批准,很多学生对此非常不满。

防疫是最重要的,保护学生安全也是最重要的,但是做好防疫工作不是牺牲学生的正常生活,武汉的企业都可以正常的运转了,社区里的人们也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大学生为什么不能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保障学生的正常需求。

特别对于2021年毕业的学生,如今已经到了找实习的秋招阶段,这样“一刀切”的限制出行肯定会影响学生的实习进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大时代资讯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