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愿致青春 收获远比付出多!青年志愿者高许婷利用暑期投身公益活动

2020-09-09 06:59:54 作者: 以志愿致青春

参加志愿活动的高许婷(中)在给市民宣传知识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成为一名志愿者,对于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高许婷来说,不仅是单方面的付出,更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重要体现。自今年7月加入志愿者组织后,高许婷就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慰问贫困户、残疾家庭,送爱心早餐,高考期间为家长送水,义务帮助困难学生补习……基本上每项公益活动都不落下。“志愿是双向的,比起付出,我认为自己心灵收获的满足更多。”高许婷说。

公益活动不缺席爱心教学送知识

今年暑假,在大潭公益爱心志愿者驿站里,时常能听到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原来这是高许婷在给孩子们义务培训作文课。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青春洋溢的她一站在讲台前,就牢牢地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如何能将‘我们观察白云’这句话表达得更生动?”高许婷主动抛出问题,孩子们踊跃回答,似乎在她的课堂上,知识的传递总是伴随着欢声笑语。

“许婷老师不仅幽默,也很温柔,我在这里学习收获很多。”郑砚旻是作文课上和高许婷互动最多的孩子,他喜欢高老师,也享受在这里轻松的学习氛围。

在课堂之外,身为“小小老师”的高许婷,会利用网络来学习备课,再结合自己的想法不断完善课件。“我从这些孩子的眼里看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求,我作为大学生应该尽自己所能,主动把自己会的东西教给他们,这样陪伴他们的同时也能促进教学相长。”高许婷说。

将公益视为责任行动传递正能量

“刚开始认为参加公益活动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后来慢慢觉得这也是自己的责任。”高许婷说。

今年7月12日,高许婷随着志愿者协会成员一同探望了一个特殊的白血病患者家庭。期间她被患者父亲坦然面对病魔、勇担家庭责任的精神所感动。“这名患者的父亲也是平潭爱心公益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他仍坦然面对,还以自己的行动回报他人,为其他不幸的人送去温暖。”高许婷说,这样的生活态度值得大家学习,身为青年也应该积极投身公益,主动承担责任。

别看高许婷年纪轻轻、身材娇小,从她的身上总能让人感受到积极向上的能量。除了给孩子上作文课,热爱舞蹈的她还时常指导协会里的小志愿者学习舞蹈。“教小朋友跳舞不仅能发挥我的兴趣特长,还可以给别人带来帮助,这样的感觉很好。”她说。

用责任和担当,投身公益事业,为城市传递正能量,在平潭,像高许婷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现在在我们协会里,青年志愿者是主力军,大学生差不多有300多人。”平潭爱心公益协会执行会长林文华说,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加入公益团体,用年轻人的创意和热情,带动这个大家庭发展得更好。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彬彬/文江信恒/摄

责编: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