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鸡崽老伯自行车坏了 两民警轮流帮推车5公里

2020-09-09 10:29:06 作者: 卖鸡崽老伯自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王婉仪文/图)7日中午,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骆老伯用自行车载着百来只小鸡崽出来卖,车坏在半路,又找不到修车店。正在老伯手足无措时,百崎派出所两名警务助理经过时,主动替老伯推车,徒步5公里,一路护送他和他的小鸡们去修车,暖心备至。

当日中午12时许,下乡做信息采集的百崎派出所警务助理洪灿辉和胡宗华准备回所里休息,路上看到骆老伯牵着一辆自行车,在路边徘徊。两人上前询问得知,骆老伯因为家中老伴患病,儿子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平日里就靠卖小鸡谋生。当天,骆老伯本来要从张坂镇到百崎回族乡卖小鸡,未料路上自行车轴承坏了,周边没有自行车维修店,车上有百来只小鸡崽,骆老伯牵着车很是吃力。

“我们俩轮流帮老伯推车,让他休息下。”洪灿辉和胡宗华商量着,一边轮流帮老伯推车,一边帮他找修车店。一路打听着走了四五公里,终于在百雁街找到了一家修车店,此时三人已徒步近1个小时。洪灿辉和胡宗华帮骆老伯把装鸡崽的竹筐卸下来,身上也沾了一身鸡屎味,但他们顾不上喝一口水就离开了。骆老伯感激地说,现在自行车修车店太少了,如果没有两人帮忙,自己可能到晚上都回不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