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胶卷大王柯达转行做药 柯达股价暴涨1167%原因曝光

2020-07-30 09:44:26 作者: 昔日胶卷大王

  柯达公司1888年在纽约州创立,尽管是百年企业,但早已日薄西山甚至濒临倒闭。

  资料显示,柯达九十年代营业额一度达到160亿美元,然而随着胶片时代的落幕,柯达在2012年申请了破产保护。尽管一年后完成融资重新上市,但一直摇摇欲坠,甚至在疫情发生后的3月23日公司股价触及1.5美元的低点。

  就在外界认为就要关张时,却突然迎来巨大利好。日前,柯达公司表示,根据《国防生产法案》,公司获得了7.65亿美元的政府贷款用于仿制药生产,其中包括传能用于治疗冠状病毒的抗疟疾药“羟氯喹”

  美联社报道,柯达终结胶卷业务后,仍需弥补大规模亏损,多年来一直寻求拓展业务领域。企业有望生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先前认定供应短缺的关键药物成分,打算利用贷款改造并扩充设在纽约州罗切斯特和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现有工厂设施。

  其实这不是柯达历史上首次涉足医药行业。

  上世纪90年代,柯达就曾参与诸如阿司匹林的生产,不过在1994年时,公司将医药业务打包出售给了SmithKline Beecham,后者与葛兰素威康合并成为了今天的葛兰素史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