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起源:一个皇帝拥有两个丑老婆,都用吃解千愁

2020-09-08 17:27:12 作者: 卤起源:一个

母仪天下之人,堪当此位者,相貌因素自然是很重要的一个指标。很多人想象中皇后应该是美貌绝伦,历史上也有很多美丽的皇后和妃子。

但很多人想不到皇帝也有丑妻,其实历史上皇帝娶丑妻的不少,所以历史上流传有十大丑皇后,这里面有的人相貌虽然不是姣好,但聪慧过人,帮助皇帝建功立业。但也有的丑皇后,不但相貌丑陋,心灵也肮脏,权力欲望强烈,嫉妒心甚,淫荡无比,这个就是西晋皇后贾南风,史称“妒忌多权诈”,根据历史记载贾南风长得很丑,皮肤黝黑,眉毛还有痣,而且只有1米4,我们介绍过,是胡椒的受益者,但本人确实五胡乱华的开创者,差点让汉族灭种。

今天我们来说说悲惨的光绪,光绪帝其实是一个大帅哥,但娶的皇后和瑾妃,一个比一个丑。

先说光绪帝的隆裕皇后,她出生于1868年,是光绪帝的表姐。20岁的时候,被慈禧太后钦点成婚(嫁于光绪帝),次年被立为皇后。根据史书记载,她本人样貌丑陋,很不得慈禧太后的喜爱。而且据皇帝身边的太监回忆,由于长得太丑,光绪皇帝看了他都吃不下饭,很是反胃,也因此很不得宠。宫女往谈录》里那个宫女荣儿没有描写隆裕的长相,倒是外国人描过,说她“脸很长,肤色灰黄,牙齿大多是蛀牙。”其实,除了背驼肤黄牙蛀之外,隆裕两只肩膀还一高一低,遂使得头部歪斜,加上含胸驼背龅牙等毛病。

光绪不喜欢隆裕,原因很多:第一不是自己选的,第二长得确实丑,三是,性情不合,无趣嘛。这也算是一种利益交换,皇帝娶了这个女子,母亲就把亲政的权利交还给他,不过能交出多少那就难说了。其实,光绪是真的不喜欢这个女人,但为了拿回亲政的权利,当个真正的皇帝,他也只好娶了这个他不喜欢女人。但他却一辈子也没有和皇后成为真正的夫妻,到死,这位隆裕皇后也是一个黄花大闺女。

不得宠的皇后,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吃,因为清朝有记载的皇后伙食那是相当不错,资料中就罗列了当时皇后的一天物资清单,上面明确写着,肉类有“盘肉用猪肉16斤,猪肉9斤,羊肉1盘,小牲口2只”,主食有米饭和面,单是米就有“粳米、江米、老米”三种,面的种类也有好几种,其他的诸如白糖、核桃、松仁等等就不一一列举。

看到这里,隆裕皇后不吃,那还真的没有事干,隆裕皇后后来成为隆裕太后后,吃的就更复杂,反正不得宠,就放开来吃。隆裕太后每一餐需要吃的菜品在一百样左右,要用六张桌子摆放。当然了这不是她自己独创的,而是从她的“老师傅”慈禧那儿继承过来的。如果这样有些模糊,那么就应该给你看看他们吃的一次早饭所上的菜品。三鲜鸭子,口蘑肥鸡,炖肉,炉肉炖白菜,烧茨菇,五香干,烹白肉,烹掐菜,黄韭菜炒肉,葛仙米等等。几十样。当然这只是早餐。

作为皇后不得宠,长夜难熬,除了白天吃外,隆裕晚上也吃,晚上喜欢 吃很多瓜子,简直是拿这样零食当饭吃的感觉。后来隆裕太后由于吃瓜子太多吃出胃病的毛病,最后,由于吃瓜子吃死了。

不过隆裕虽然丑陋,也能吃,但并不贪恋权利,作为清朝的最后统治者,她并没有进行垂死的挣扎,在这场政治风暴中,她始终保持着克制,并没有造成血流成河的局面,实现了和平的谢幕!1912年2月,隆裕顶住满清贵族的压力,含泪颁布了《清帝逊位诏书》。

1913年,隆裕皇太后走完了她的一生,享年46岁!时任民国总统的袁世凯下令全国降半旗哀悼三天,并为隆裕举行了隆重的葬礼,与光绪合葬在“崇陵”。

光绪皇帝有两个妃子一个是自己深爱的珍妃,一个是自己不喜爱的珍妃的姐姐瑾妃。瑾妃没有皇后的权利,也没有妹妹的美貌。处于尴尬的位置。好在瑾妃性格比较温和,不争不抢,只是爱好吃点好吃的。在进皇宫后,便一心搜索各地的美食,因为长期吃美食的缘故,瑾妃的身材是越变越胖。

有一次在赏月的时候,看着圆圆的月亮,再看看她圆滚滚的身材,于是便有人在私底下给起了个外号“月饼”。可能正是瑾妃的性格比较好,导致她一直没有被慈禧陷害。在慈禧西逃之前,早就对珍妃不满意的她命人将珍妃推进井中淹死。却带着瑾妃跑了。

再后来,慈禧死后,瑾妃被溥仪晋封为太妃。这才将自己的妹妹进行了好好的安葬。瑾妃虽然长得一般身材也不好,但是在思想上确实比较先进的,所以和溥仪也有很多的共同的话题。在瑾妃52岁生日的时候,溥仪邀请瑾妃过生日赏月亮,因为天气寒冷瑾妃惹上了风寒,在五天之后,瑾妃去世。因为大清的大势已去,所以对于瑾妃的葬礼也是草草的安葬。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