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抢修160多处线路故障点和隐患

2020-09-09 11:27:42 作者: 国网哈尔滨供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9月9日电(张伯宗)“这条低压线路接好以后,附近几户村民马上就能送上电了。”8日,在哈尔滨新区松浦村,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王宇已经带领着队员五天五夜坚守在街巷村屯,为松北新区周边村屯300多户居民解决用电问题。近日连续三次台风,对哈尔滨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一定影响。

8日,连绵不断的雨水导致道里区安祥街上一棵大树被风刮倒砸落到导线上。哈尔滨供电公司道里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朕尧、安迪迅速组织队伍与市园林部门协同合作开展抢修,经过抢修该区域已恢复正常供电。

近半个月来,已经有“巴威”、“美莎克”、“海神”三个台风连续影响东北,为历史首次。每次台风来袭前,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科学、合理调配抢修物资和人员,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应对措施。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和《自然灾害应急专项预案》,并启动相应事故抢修、客户服务、新闻舆情等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部,增派事故应急值班、抢修人员。

为了有效应对台风过境时造成的电网突发故障,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提前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发布预警通知,增加值班力量,24小时监测电网运行,要求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各单位事故抢修班组等重要岗位24小时设专人值班,确保及时处理因极端天气引起的客户报修,确保发生事故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同时,快速部署各区县抢修队伍,确保以最快速度抢通受损的电力设备。全力确保应急指挥体系运转顺畅,抢险救援组织有力,各单位响应行动迅速,相互支援抢修到位。

针对此次多次台风过境,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合理布局、科学抢修,并采取多种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将哈市易涝点的电力设施进行了加固,确保无漏电事故发生。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运行人员对地处低洼地区的线路、变电站、厂房及设备排水进行了全面排查,防止雨水倒灌、电力设施损毁和电力通讯中断,确保电网的供电安全。

截至9月9日8时,三次台风对哈尔滨电网30余条配电线路安全运行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供电公司已完成160多处线路故障点和隐患的抢修工作,哈尔滨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抢修车辆580余台次。截至发稿前,哈尔滨仍然持续降雨,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共计1500多名工作人员正24小时待命,随时奔赴抢修一线,全力准备开展抢修作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