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人,这些减少食物浪费的方法要学会

2020-09-09 15:49:32 作者: @嘉定人,这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唐代诗人李绅所作的《悯农》,我们从小就开始背诵,也知道粮食来之不易,要节约、珍惜粮食,但餐桌上的浪费现象还是时有发生,不信你看......

我们再来看几组数据:据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全球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人面临饥饿,相当于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我国每年被耗损和浪费的粮食约3500万吨,接近于中国粮食总产量的6%;粮油产品加工过度精细化,造成大量营养物质的损失,资源浪费和加工能耗增加。

你对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怎么看?来跟随小嘉听听大家的想法~

为了减少食物浪费,这些地方开始这么做...

一些餐馆、食堂等都开始通过推出小份菜、张贴标语等方式鼓励节约。

新学期告别舌尖上的浪费,从“光盘行动”开始。幼儿园也会根据孩子年龄、食量,按需求盛饭盛菜,吃多少打多少。

还有一些热心市民,向小嘉发来减少食物浪费的妙招~

1、珍惜粮食,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4、在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回家;

5、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

快快和小嘉行动起来,拒绝浪费,争当“光盘侠”!

作者:唐勐、齐佩榕,编辑:唐敏、武利荣、卓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