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教育网丨小口罩“罩”住爱

2020-09-09 15:49:12 作者: 安吉教育网丨

疫情防控日趋常态化,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对于小班的孩子防护意识还是比较薄弱的,不知道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为了孩子疫情关键期养成出门戴口罩的习惯,正确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幼儿疫情防范意识与能力。南北庄中心幼儿园小一班开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防疫第一课。

活动中,老师先播放了教学视频,并出示幼儿常戴的口罩,让大家对口罩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介绍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以及注意事项,比如口罩是私人物品,只能一人使用等。还讲解了口罩的作用以及正确戴口罩的步骤后,又让幼儿充分了解口罩的重要性,然后通过教师的示范,同伴演示。进一步的加强幼儿的防护意识。

口罩虽小,但安全无小事。通过本次实践操作可,孩子们掌握了一些关于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也懂得了关注自己的生命健康。

来源:安吉教育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