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倒霉的战将 邓艾 张飞 吕布

2020-08-31 17:32:28 作者: 三国最倒霉的

说起三国里最倒霉的战将,很有那么几个人:如邓艾,偷渡阴平小道,孤军无援深入敌后却最终出己方和敌方指挥员的意料的灭掉蜀国。但没想到自己其实是为别人做了嫁衣裳,父子俩都被背叛了他们的老部下所害,可怜死到临头还天真的以为老部下是来救他们的;吕蒙,夺回荆州,擒杀关公父子。却在胜利后立刻就死了,还是被关羽的鬼魂索命而死。

你说演义里还有没有比他更倒霉的?!张飞,曾经在长坂桥上仅凭一人,一马,一矛,吓退曹操百万雄师,被关公盛赞曰:“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如此武功盖世的英雄,自己的脑袋却被手下二个最低级的小军官给取了去,是不是够倒霉的?!还有吕布,有“马中赤兔,人中吕布”美誉,一个三国里武功最高强的战将,把他推上断头台的竟会是自己曾经救过其命的刘备,这个霉倒的简直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

虽是演义里的虚构,但也形象的印证了这么一句老话:“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这不是倒霉不倒霉的事是本事没别人强,一下遇到了比自己高很多的人了。说明一个道理,在战场上别太得意,能取胜的越简单越快越好,做人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