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听听大理这位好记者的好故事...

2020-09-15 06:07:45 作者: 一等奖!听听

- 担当使命任务 记录时代风云 -

好记者讲好故事

上周五(9月11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三教办”主办,省记协承办的 云南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昆明举行,来自中央驻滇新闻媒体、省级新闻媒体、各州(市)新闻媒体的35位优秀记者、编辑、播音员、主持人共聚一堂,倾情讲述各自的采编经历和感人故事,分享新闻人的快乐与艰辛。

经过激烈角逐, 大理广播电视台记者崔恩铭、云南广播电视台编播部副监制李丹、德宏传媒集团专题部副主任崔雯获得比赛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01

大理青年,由他讲述

崔恩铭是大理广播电视台的一名“90后”记者,这次比赛他以《九零》为题,讲述了我州三个“90后”青年的故事。

讲述的第一个青年,是大理市喜洲镇周成村的段袁,他是一名从事白族扎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蓝白之间,他继承着民族文化,表达着家国情怀。

第二个青年,是大理云龙的“90后”带货主播董艳芹,从原来仅有的三五个粉丝到现在每次直播都有万名观众,她让云龙深山的核桃、蜂蜜、野生菌通过直播大量销售,走出大山。

第三个青年,是在2019年3月30日四川木里因扑救山火而牺牲的南涧小伙——査卫光。“90后”,也在奔赴国家一线,守卫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崔恩铭说:“ 我一直很好奇身边的同龄人在做些什么,认识了他们之后,我知道,唯有努力将自我融入人民之中,将笔头、劲头深入火热的生活之中,去记录时代的伟大和人民的力量,才是我们记者的使命所在,更是时代赋予的铁肩道义。”

02

云南故事,他们讲述

同时,在比赛现场,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34位新闻工作者围绕 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舆论监督等话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精彩故事。

在演讲中,新闻工作者们利用视频、图片等形式,和大家分享着一个个采访中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当代新闻工作者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

新闻是时代的声音,而记者就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记录者。他们发掘事实的真相,奔走在新闻的最前线,每一条新闻背后都有一段不平凡的故事。 好记者,有好故事,好记者,也会讲好故事。

责编:张银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