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边检站开展“爱有方 共成长”家庭教育分享会

2020-09-15 07:51:56 作者: 罗湖边检站开

来源:读特

“上次在分享会上学习到的经验,回家与孩子接触运用了一下,真是很有效啊!我终于明白现在小孩都在想什么了,你们以后要多多举办这种活动!”家长杨奕翔与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妇委会主任何群说起在该站举办的家庭教育分享会,不由发出感慨。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古至今都是重要的社会话题。边检民警既是国门卫士,也是自己孩子的启蒙老师,同样迫切需要学习家庭教育方面的经验。为此,罗湖边检站妇委会于9月10日召开“爱有方 共成长”家庭教育分享会,会上邀请了该站五名在家庭教育方面有成功经验的民警进行分享。

分享会期间,五名民警分别就如何养成孩子良好习惯、如何走进孩子内心以及如何平衡自身的心理期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和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引导家长们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给予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帮助,引起现场民警及家属的极大兴趣和热烈反响。

在互动提问环节,民警家长们踊跃发言,提出疑问困惑,就孩子是否一定要上补习班以及男孩子是否一定要“棍棒”教育等问题与五名民警表述的观点进行激烈探讨。五名民警耐心细致地分析并给出意见建议,使在座的家长们领悟了家庭教育的真谛,破解了很多与孩子沟通和学习的困惑,帮助建立和谐的家校关系、亲子关系。

编辑 高原

(作者:读特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