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手指卡碎谷机内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2020-09-15 12:14:50 作者: 老人手指卡碎

近日19时51分,钟祥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电话:胡集镇平安医院内有一名老人因操作不当,导致右手三根手指头均被碎谷机传送轴卷至钢制圆筒内,中指骨折,无法脱困,急需救援。钟祥胡集消防站接警后,迅速出动1车5人赶赴医院,为被困老人实施救援。

当日20时,胡集消防站到达现场,经了解,老人在维修自己家中碎谷机时,由于操作不当,右手整个手掌被碎谷机传送轴卷中,其中,右手三根手指被传送轴卷破并卡在了钢制圆筒内,中指已骨折,现场血流不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现场救援人员迅速使用液压剪切钳对钢制圆筒的三根只柱进行剪切,增加救援空间,同时舒缓由于别手引起的剧烈疼痛,剪切完成后,救援人员为了避免对老人的手造成二次伤害,便用毛巾将手掌四周进行包裹,同时将抢险救援帽让老人带着,充分做好最后剪切前的安全防护后,救援人员再次用液压剪切钳小心翼翼的沿着钢制圆筒一点一点的进行剪切,慢慢的调整角度,经过10多分钟的精细作业后,老人被卷的右手手掌三根手指被成功解救出来。

消防部门提醒,不管是操作工厂机器,还是秋收农具,广大市民都要注意安全,严格按照机器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特别是不能忽视老人以及儿童的人身安全。如果不慎被机器卡住要冷静应对,不要随意抽动被卡部位,应及时报警,等待救援人员到场处置。(通讯员 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