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法院:干警挺身而出 解决突发事故

2020-09-15 17:29:09 作者: 光山法院:干

近日,光山县法院天平志愿者们正在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下午四时左右,当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到光山县纺织路与弦山南路交叉口,一声闷响,吸引了志愿者们的注意,大家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四处观察。

原来不远处,一辆黑色小轿车与一辆摩托车在行驶中不慎碰撞引发了一起交通事故,摩托车主摔倒在地无法动弹,而小轿车车主十分慌乱、不知所措。看到交通事故发生,志愿者们立即赶到跟前,发现摩托车主已经昏迷,呼喊也无应答,头部还有明显血迹。

此时临近下班放学,车流人流较大,摩托车主躺在十字路口中间,状况十分危险,同时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极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来不及犹豫,光山法院志愿者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发出呼救,希望医院尽快派出救护车和医护人员救治受伤的摩托车主,然后拨打110电话报告了现场情况,请求交警部门到场处置交通事故。惊慌失措的小轿车车主则在志愿者的提醒和帮助下,赶紧找出保险单,也与保险公司取得了联系。

在等待交警和医护人员期间,志愿者们也没有闲着,还积极维持现场秩序,认真疏导交通,劝散围观群众,防止摩托车主发生二次伤害。由于伤势不明,志愿者们不敢随意挪动摩托车主,只好对其伤口进行简单的处理,希望暂时止血,缓解伤情,同时志愿者们还不断小声呼唤与之交谈,希望叫醒昏迷的摩托车主,联系其家人到现场进行照料。

很快,交警和医护人员抵达现场,志愿者们小心翼翼的协助医护人员将摩托车主抬上车,并向交警介绍了现场情况。就这样,一场交通事故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圆满得到了解决。

面对突发交通事故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临危不乱,积极救助,光山县法院天平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信阳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