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川区实验幼儿园:苹果采摘记

2020-09-15 17:30:28 作者: 淄博淄川区实

鲁网9月15日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是勤劳和收获的讴歌,是生命的延续,是幼儿实践教育的契机。9月11日上午,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幼儿园中班级部组织开展“苹果采摘记”活动。

早饭后,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来到了幼儿园操场右侧,这里有多棵苹果树,且早已是硕果累累,等候着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看到了这么多的苹果,不由地欢呼雀跃,像小鸟儿一样叽叽喳喳:“老师,这些苹果是圆圆的;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是绿色的。”“老师,我闻到了苹果的香味,真好闻。”“好想吃呀。吃苹果能让我们更健康。”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发现和感受。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每人选一两个苹果采摘下来。

回到活动室后,孩子们自己动手把苹果认真地清洗干净,一起品尝。“脆脆的真甜。自己摘的苹果真好吃。”观察、品尝过后,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把苹果画了下来。

本次采摘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收获的快乐与喜悦。“教育是生活、生活皆教育”,将教育回归自然,让教育回归本真。(通讯员 王永红)

来源: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