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和解价更高

2020-09-16 16:37:38 作者: 生命诚可贵,

近日,抚松林区基层法院诉前调解室受理了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件,经过调解员耐心细致的劝说和调解,最终使纠纷得以妥善解决,为辖区稳定

2020年5月,死者夏某给被告穆某运送沙子,在给穆某卸完沙子后,夏某在穆某的院内修理自己运沙的三轮车时被砸,导致夏某当场死亡。事发后,夏某的女儿和妻子要求穆某补偿12万元,而穆某认为夏某的死亡与自己并没有关系,便拒绝支付这笔赔偿款,于是夏某的女儿与妻子便来到抚松林区基层法院起诉穆某。

在了解了基本案情后,抚松林区基层法院诉前调解室调解员辛志有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双方不断的进行沟通。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发现夏某的妻子因身体原因需常年吃药,家里经济并不宽裕,而夏某的意外离世更是使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调解员了解了这个情况后又多次与穆某沟通协调,最终穆某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当庭给付了夏某及其女儿8000元补偿款,双方当事人对此结果均表示满意,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生命是宝贵的,但人死不能复生,双方当事人都应该从实际出发,这样才能解决纠纷,只有实现和解,才是双方利益最实务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