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反锁屋内 消防人员破拆救人

2020-09-17 05:15:55 作者: 老人被反锁屋

9月13日11时14分,滕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对方称家住滕州市问天三期的两名七八十岁的老奶奶被反锁在房间里,需要紧急救助。接到报警后,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大同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询问观察。经了解发现老人被困的房间位于23层,防盗门安装的指纹锁,里面被反锁无法从外面打开。老人的亲属介绍说,当时两名老人在房间内聊天,没曾想房门关上之后意外在里面反锁,老人的亲属回来后无法从外面将其打开,在门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指导,老人也未能将锁打开,心急如焚的家属只好拨打119请求帮助。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利用撬棍将门锁撬开,但是由于防盗门过于坚固,消防队员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将指纹锁拆掉,但是房门仍然无法打开。随后经过主人同意,指挥员决定使用无齿锯将房门切开,进入房间把门打开。经过三十分钟的紧张操作后,房门终于被打开,两位老人平安无事。(记者 侯志龙 通讯员 邢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