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夫妻创业:爱拼才会赢

2020-09-17 04:23:10 作者: 90后夫妻创

田菲和马合三是一对靠着国家的帮扶政策和自己的勤劳双手创业致富的90后夫妇。4年前,他们一家被村里确定为建档立卡户,借助国家的扶贫政策,凭着勤劳肯干,夫妻俩一步步过上了现在的幸福生活。

享受十三五移民搬迁的惠民政策,田菲一家搬进了县城内的新区家园A区。初到县城,田菲夫妇看到县城里的蔬菜水果生意还不错,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对比,夫妻俩决定拿出自己的所有积蓄,开了一家百货蔬菜店。田菲说,由于没有经验,把握不好批发的量,进来的蔬菜也不新鲜,生意没什么起色。后来,她向同行取经逐渐摸出了门道,对蔬菜水果的质量、保鲜、采购量都有了掌握,生意也逐渐好了起来。

正当田菲的小商铺开的越来越红火时,一场疫情让她的小商铺又冷清了下来。好在政府的号召与扶持下,她又在商铺门口摆起了夜市小摊,每晚能有300到400元的收入,丈夫马合三在永春社区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在夜市铺地毯和清理垃圾的工作,也有了一份收入。

面对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困难,田菲夫妇不灰心、不畏惧、不怕苦也不怕累,共同努力奋斗,克服困难,生活逐步好起来了。一路走来,他们觉得好日子还是要靠自己肯干才能长久,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