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57岁男子街头行走,突然发病倒地不幸身亡

2020-09-17 03:32:41 作者: 突发|57岁

16日中午,在道里区安丰街,一位57岁男子在行走过程中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倒地,后经120急救医生确认已不幸身亡。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朋友,秋冬季节应注意身体状况,谨防突发心脑血管疾病。

16日12时许,哈尔滨日报社手机记者一大半橘子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在道里区安丰街与安康街交口,一男子行走中突然倒地,“我们赶紧报120,也就10分钟急救车就到了,但人已经没了。”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发病男子已被运走。据目击者宋先生介绍,该男子当时正在人行道边行走,“突然就倒地不起了,雨伞也掉在身边。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大家也不敢动他,就赶紧报120,可惜……”

记者随后找到道里公安分局安静派出所,据吴警官介绍,倒地男子57岁,经120急救医生确诊死因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目前已经联系到家属,男子尸体已经被运走。

对此事,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心内四科主任李莹博士表示,根据这名男子的发病情况,考虑可能是冠心病突然发作,致使心脏骤停,引起脑供血停止、呼吸骤停而死亡。李莹博士同时表示,随着季节转换,天气变冷,人体的心脑血管会产生收缩,尤其是有动脉粥样硬化的中老年人极易因受到外面冷空气刺激,血管产生狭窄,加之血管形成的斑块导致血管闭塞,产生猝死。

李莹博士提醒,中老年市民在秋冬季节时首先应该注意保暖,避免受到外界冷空气的刺激。其次是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控制好体重,同时饮食要注意不要过于油腻,避免动脉粥样硬化。第三要注意改善生活方式,不熬夜,适当运动,戒烟限酒等。最后就是要经常体检,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要有所了解,如果体检中发现有指标异常,就要立即对症治疗,避免引起突发疾病。

记者:黄晏君文/摄

手机记者:一大半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