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封校有何意义?教师、社会人员随便进入,商店涨价?

2020-09-17 03:32:03 作者: 大学封校有何

新的一学期已经到来,中小学生已经全部开学,但是大学在陆续开学,但是由于今年特殊的情况,有部分的高校实施了封闭管理的政策,就是学生全部封闭在学校,禁止外出。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这样的影响下有些大学的学生们就非常的不适应,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大学当中轻松的愉快的学习和生活,大学的校门基本上是敞开着的,而且我们已经在高中三年,基本上是封闭式管理,每天的学习压力很大,但是在大学当中基本上都是宽松的环境,现在突然之间如此管理,让我们很多的大学生是非常的不适应的。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同时在如此大规模的比效管理当中,肯定也有一可能的不合理之处。那么闭校对大学的大学生们生活造成了哪些影响呢?1、快递领取并不方便

本身大学生的快递量就很大,现在由于封闭校园管理,学生们的网购需求进一步的扩大。这就导致了往每天的快递量非常之大,也就导致了下面这幅图当中众多的学生围绕在校门内快递员在外分发快递包裹。

情侣相见困难。

在下面这幅图当中,中国的大学情侣为隔着栅栏拥抱,以解相思之苦,不能够出校园,只能够跟着栅栏相互见面,这也是成为了一种奇迹。

封闭校园是为了减少与外人的接触,降低风险,提高管控水平。

但是也有大学生提出异议,我们学生被严格管理了,但是一方面老师们每天正常进出是否会加大感染的危险,另一方面,社会人员依旧可以畅通无阻地进入到校园和学校的周边,这样能否减少与外人接触?这样防控的结果是什么?效果在哪里,并不能够完全的形成闭环管理。生活成本在增加

与此同时给学生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利,也有同学反映,由于封闭校园管理,连学校的食堂小卖部的物价也开始上涨了,由原来的一元到两元5元到6元,不知不觉之间孩子们的同学们的生活费也涨了不少。

在今年特殊的时候,我们可以行使一些特殊的政策,但是在全国形势目前较为良好的情况之下,封闭校园管理给学生造成如此不便的同时,依旧有外来人员和教职工进出,这样并不能够形成并闭环管理,所以也有网友提出,这样的意义并不大。

那么封闭校园的意义是什么呢?